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灵川:党建引领,桂路通公司“三力”抗疫复工
2020年04月01日 17:42:20 来源: 灵川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陈 丽

  “疫情来了,没有关系,我们就做好防护;客户不来,没有关系,我们就上门服务;经营困难,没有关系,只要我们比别人早一步、快一步,那我们就比竞争对手多一个机会。疫情终会过去,我们要珍惜当下,把握好每一天,为公司做好应有的贡献。”3月25日,广西桂林市桂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抗击疫情、生产自救”总结表彰会,全体员工身着整洁工服,精神饱满地参加了会议,被评为“抗疫先锋”的员工郑燕宁发表了获奖感言,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与汽车市场的整体“萧条”相比,桂路通公司自大年初一至今没有停业一天,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程东的带领下,公司党员、干部、持股员工组成“抗疫自救先锋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击病毒,生产自救”的一线战斗中,实现二月份“开门红”,在疫情的“封锁”期打了一场漂亮的“突围战”。

  下先手棋,党员带头,提升“免疫力”

  从除夕开始,桂路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程东就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他一边要求公司值班同事做好“消毒、测温、戴口罩”的防护工作;一边积极对接采购了1300个口罩和一批酒精、消毒液。大年初一,程东匆忙从家乡河南信阳赶回桂林,谋划部署企业应对危机的解决方案,并迅速制定了《“抗击病毒,生产自救”评价标准》,将员工疫情期间工作表现与绩效、提成挂钩,树立激励导向,从物质、精神、制度等层面带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

  “病毒不可能击倒一个国家,但完全可以击垮一个公司,让你丢了一份工作。为此,我号召公司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员工务必服从轮岗安排,听从召唤。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提前思考,提前计划,提前布置,提前行动,主动打赢这一场决定公司和个人前途的‘生死战’!”大年初四,程东又给骨干员工一对一微信发送了这封“动员令”。公司自2012年成立桂林市灵川县非公有制企业汽车行业的第一个党支部以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程东一直注重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增强员工凝聚力,2019年,公司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称号。

  此时,公司销售总监黄鸣秀正在江西老家过年,收到“动员令”后,作为党员的他连夜开车赶回公司。“我们公司杨总怀孕九个多月了还坚持上班,其他党员也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这样,我们一个人影响一个人,最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前返岗。”黄鸣秀说道。黄鸣秀所说的杨总叫杨晓娟,是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也是公司总经理。春节期间,作为公司党员管理层的她,虽然身怀六甲还是主动申请了值班。疫情暴发后,她还每天督促大家监测体温、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等工作。

  转型升级,贴心服务,增强“生命力”

  “星宝,瑞宝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线上不打烊》的抖音直播,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汽车护理小常识哦……接下来登场的是我们的瑞虎7汽车……”这是疫情发生后,桂路通公司抖音号开始做的卖车直播,男女主播均由公司员工担任。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车市迎来了一次开年大考。桂路通公司通过主动转型,贴心服务,获得再次提速的发展先机。

  “一开始我们有点放不开,不敢说,后来我们边讲车边唱歌,还和客户进行互动,点击率很快上去了,现在直播两个小时还觉得不过瘾!”主播皮皮说道。桂路通公司抖音的一场直播点击率最高达17.4万,同时公司员工还自编自导自演,制作一些与车相关的幽默短视频,获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单条作品最高阅读量达116万次,线上营销热度的攀升也带来了线下良好销售成果。春节以来公司通过网络直播售出汽车30余台,销售额达270多万元。

  除此之外,桂路通公司推出送车上门、上门维修服务,并针对既有车主的售后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的售后接待流程,使客户买车用车更加便捷,这种“无接触式”的安全购车体验不仅拉近了与客户距离,还提升了品牌形象。

  桂林市秀峰区的刘先生想要试驾,公司销售人员随即送车上门,双方见面后,销售人员先将车辆里里外外进行了消毒,并把出发前对车辆进行消毒的视频播放给客户确认。“你们这样做让我觉得很佩服,也为后续的服务放心,这车我买了!”刘先生高兴地说。

  勇于担当,践行公益,培植影响力

  2月28日,由桂路通公司发起的“抗击疫情,恢复生产”高铁园汽车行业调研会顺利召开。会上,大家就疫情期间车企脱困、复工复产需求及园区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大讨论。

  在疫情煎熬下,一些企业逼近生存红线。为缓解疫情期间商户经营压力,推动行业环境回暖,桂路通公司在奋力自救的同时,还免收5家经营户租金约8万元。

  与此同时,桂路通公司党支部还积极开展慰问“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到灵川县人民医院、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灵川西高速公路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为工作人员送上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有些人不理解企业已经在承受亏损,干嘛还去做公益,但我们认为,疫情面前,企业更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当地政府和人民给我们的支持与帮助。”程东表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