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多点发力 柳州两新党建全面提质增效
2019年07月03日 09:50:58 来源: 柳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斌

  广西柳州市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今年3月18日召开的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实施“党旗耀龙城·两新提质增效”行动为统领,抓四点强四度,多点发力,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提质增效。

  覆盖盲点,增强两新党组织组织力硬度。常态化开展党组织组建“清零行动”,新建市社会组织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等8大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和156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党总支)。截止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5.91%,社会组织为85.27%。同时,还在全市两新组织中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质量、比创新、比奉献),引领两新组织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夯实支点,加大两新组织党建标准化力度。出台《柳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从组织体系设置、工作运行机制等10个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按照“六有”标准在全市建立规范化党建活动场所115个,在两新组织集中的园区建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22个。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共投入培训经费617万余元,举办各类培训班、讲座、沙龙447场(次),培训学员3万多人(次)。

  破解难点,拓展两新组织服务社会广度。针对贫困户和两新组织“双向”招工难、找工难、求技难、销售难、创业难的“五难”问题,柳州市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创新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送服务、送爱心“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活动,先后在柳北区、融安县、融水县和三江县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全市近千家企业拿出23000多个岗位,15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惠及贫困人口9000余人。

  塑造亮点,淬炼两新组织党建品牌纯度。柳州以创建“星级党组织”为抓手,以规模较大的非公企业和人数较多的社会组织为点,以行业系统为线,分层分类,选育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示范党组织,通过以点串线、以线成带、以带聚群,打造环柳州城和沿209国道“一圈一路”党建示范群。先后成立广西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中国·柳州高新区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党建联盟、社区+物管+商圈党建联盟、两新组织红色学院和两新党建名师工作室,把党建工作“短板”变成“样板”,全市8家党组织荣获首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