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柳州:探索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新路径
2019年07月03日 09:50:58 来源: 作者: 李 斌 丁紧声

  为进一步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6月28日,由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柳州市网信办联合主办,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柳州蜂鸟公社协办的“红心向党·喜迎七一”——柳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主题沙龙活动在柳州蜂鸟公社双创人才之家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该市搭建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与网络空间治理交流融合平台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旨在探索柳州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与网络空间治理新路径,推进传统党建与新兴业态党建融合发展。

  首先,由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柳东新区指导站站长朱雄志为“柳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柳东新区指导站”揭牌;接着,广西富仕云商联合党委、广西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柳州市鑫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同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花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柳州市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企业分享了他们抓企业发展与网络空间治理的经验;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柳州市高起点谋划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全市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出台《关于建立柳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的实施方案》,构建党建联盟——指挥中心——县区工作站——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筛选了28家有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作为重点,落实党建项目和党建经费;带动20家互联网企业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从内容、平台、受众三方同向发力。博达软件有限公司党支部研发了“智慧党建”系列产品,为6000多个党组织、25万名党员提供服务;融安电商协会党支部引导鼓励党员电商能人和网络大V创立“桔乡里”“果蔬姐妹”等网红知名品牌,去年全县金桔网络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螺蛳粉电商产业园成立七大中心,助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截止2018年底实现日产销50万包,成为柳州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刘庆宁就如何做好全市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増强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各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市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全市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近1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