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曾万明在钦州调研时要求:切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9年05月13日 09:56:04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5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赴钦州市开展调研,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把“盆景”打造成“风景”,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万明先后深入钦州市钦北区鸿亭街道小江社区、北部湾大学、钦州华为数字小镇、钦州保税港区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勉励大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抢抓发展机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尽快把平台和政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曾万明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代表一起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他指出,钦州市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视程度高,措施落点实,工作成效好,特别是探索出了强村带弱村、村企合作、能人抓产业等模式,全面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曾万明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达标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协同发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是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全区组织系统和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号召的具体举措。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精准度。我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总体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些政策措施还没有很好地得到落实,发展路子不够宽,发展动力还不足,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还不够浓厚。对这些问题,要引起足够重视,积极探索解决办法。三要着眼于落细落实落地,不断强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措施的针对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问题意识和求解思维,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攻难题、建机制,实行“一把手”工程,完善政策体系,抓好典型示范,完善管理机制,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坚决打赢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宾主持座谈会,钦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