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曾万明: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4月29日 10:34:58 来源: 八桂先锋 作者: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的决策部署,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讨论拟出台的系列文件稿,研究新时代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总结实践经验、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课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从推动补短板强弱项、破解我区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从提振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等角度,充分认识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研究制定系列文件、以重点突破带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现实意义,不断增强狠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曾万明强调,各级党委要扛起党建责任,聚焦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前谋划准备,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县委书记要当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县、乡政府正职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系列文件稿涉及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要掌握主要精神,紧扣关键事项,把情况摸排清楚,强化资源保障和政策配套,打有准备之战、打有把握之仗。要按照“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要求,把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曾万明要求,各级党委要重视基层党建,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营造齐心协力抓质量、真抓实干重实效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构建起分工负责、运转有序、推进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把基层创造的鲜活的、有生命力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和示范点,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力戒形式主义,既要狠抓贯彻落实和跟踪问效,又要杜绝拍脑袋定制度出措施,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减轻基层负担,保护好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来自市县乡的8名党政负责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基层实际和工作思考,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纷纷表示要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为促进我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诗浦、副部长韦家宾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