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南宁:红色三月“燃”起来!南投公司三月党建活动有声有色
2019年04月19日 14:27:39 来源: 南宁党建网 作者: 张鉴玉 覃俊

  根据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今年的党建活动主题,南投公司党总支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对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做到了内容安排丰富,规定动作到位,开展程序规范,预期效果显著。

  书记讲党课 强健党员政治体魄

  3月26日下午,南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跃腾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新时代党组织建设要首抓党的政治建设”为题的党性教育课。

  马跃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讲解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根据南投公司及子公司转型升级实际,强调树企业党建特色,激励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信念,学新时代思想,长政治才干,实践发展升级,在集团党委工作目标上奋力拼搏,勇当排头兵。课后,他对公司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要牢树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党组织的各项决策。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定和固守党的领导这个“根”和“魂”。要做到“两个维护”,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切实抓紧抓实《意见》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宣传,把党的各项政策方针传达到位,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强化学习,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把集团党委、公司党总支的决策要求发声给每一位员工,把员工的工作方向指引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加强阵地建设,形成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对照《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的领导,要抓牢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公司各项工作始终。要抓企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直面挑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稳把准工作方向,推动经济效益爬坡提升。要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服务项目,服务员工。

  观影 《黄大年》 学习先进传递精神力量

  3月27日下午,公司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黄大年》观影活动。

  影片中黄大年教授不求名利、甘于奉献、至诚报国的伟大事迹令观影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留下了深刻的观影体验。大家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黄大年老师的爱国精神、科研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自己,“电影中,我看到黄大年老师把所有的精力、时间、爱心都投入到他的科研事业上,投入到他的团队上,为国家的地球深测事业贡献了全部精力。对于自己来说,在工作中,要学习他那种为科研献身、追求真理的精神。”

  看主题展播 重温历史追寻初心明晰使命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3月28日下午,公司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宁市委党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播,重温血与火的革命历史,追寻先烈先辈的初心,明晰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六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硕果累累,一代又一代的壮乡儿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擘画了新时代富民兴桂的宏伟蓝图。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里。站在迎接新中国70华诞新起点,南投公司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南宁市城市建设工作开展。

  通过一系列的深入学习,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以后的工作中,南投公司全体员工将进一步立足实际、改进作风、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统一到工作实践中去,在项目推进、经营创新、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