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广西头条 >> 正文
【广西】岑溪市: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
2019年04月19日 14:27:40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莫 萍 韦鹏方

  “参与志愿服务是党员应尽的义务,积分兑换日用品激发我们的热情和动力,我们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在岑溪市岑城镇富民社区,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黎富全在换取日用品时说。

  今年年初,岑溪市以党员评分和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指数管理等工作为契机,在富民社区成立全市首家“爱心超市”。“爱心超市”设立积分卡,党员群众通过参加各类服务、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积分兑换洗洁精、洗衣液、牙膏牙刷等各类生活物资。“爱心超市”的成立极大地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00余名党员群众凭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

  近年来,岑溪市加快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推动各类资源向社区倾斜、在基层整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结合居民群众特点和实际需求,该市按照“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工作思路,探索建立多元化服务平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如今,“爱心超市”“四点半课堂”“城市服务驿站”“健康加油站”等系列党建服务载体有效激活了城市基层党建“神经末梢”,深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