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南宁:党建有力量,企业发展快
2023年07月20日 18:43:30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邕组轩

  “我是党员,理应在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在落户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内,党员黄武庆展示了他带领团队科研攻关取得的成果。

  黄武庆说,他原本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搞技术”的“技术宅”,这些年来亲眼看见了身边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事迹,遂萌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想法。在公司党支部和老党员的关心帮助下,黄武庆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据了解,云宝宝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创新企业,现有员工160余人,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超65%。“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攻坚队,带头进行技术应用研究和课题攻关,先后取得7项发明专利和6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培育了8名高级职称工程师、16名中级工程师和6名南宁市高层次人才。”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红霖说,在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公司党支部与工会、科协、技术委员会等公司内设机构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近年来,南宁市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组织分类攻坚,先后选调660多名党组织书记参加自治区、南宁市重点培训班,公开选聘110名党建工作组织员,不断充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聚焦园区、楼宇、商圈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持续巩固提升示范体系建设,42个党组织获评第四批自治区级、南宁市级党建示范点。“我们扎实推进自贸区南宁片区两新党建工作,在南宁片区建成5个领域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18个‘先锋领航空间·党群微家’楼宇服务站,培育了‘金融先锋’‘云上党旗红’等9个党建品牌,‘5分钟党建示范圈’已然形成。”南宁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科说,党建工作的强化,有力推动了相关企业、业态的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