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以“小积分”撬动两新组织“大学习”
2022年01月13日 17:15:41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咸艳 潘文萍

  近日,在桂林市七星区漓东红色e家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拿着党支部积分“微存折”,有序排队,准备用平时开展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积攒来的“学分积分”兑换礼品,现场十分热闹。

  “我们围绕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2021年的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学习必读书物、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会后积极投稿心得体会,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就会为我们加上相应学分或积分,今天我用这些‘学分积分’兑换了筋膜枪、建党100周年纪念章、雨伞等礼品。”富翔鸿基物业党支部李书记提着刚刚兑换的礼品高兴地说。

  近来,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探索推行“学分+积分”管理机制。将学分考评细化为支部日常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两大方面13小项内容,合理确定赋分比例;把积分设定为组织生活、实践活动、宣传报道、获得表彰等四个大项17小项。将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内容作为“必修课程”,各类业务培训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作为“选修内容”。这一机制的实施使两新组织的“比学赶超”意识明显增强,实现“追着企业来参与到企业主动来参加”的良性转变。“学分+积分”先进党组织表彰、“学分+积分”礼品兑换成为每年的“规定动作”,从起初的探索创新到落地实施,再到现在“开花结果”,始终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成为七星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此次兑换根据物品的价值分别设置了5分、10分、20分、40分、50分、150分等6个不同的兑换分值,礼品包括建党100周年纪念章、党建抱枕、购书券、电影票、筋膜枪等。

  据统计,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以581分获得2021年度“学分+积分”第一名,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广西满天星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以552分、500分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