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召开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09日 09:43:53 来源: 柳州两新党建 作者: 柳组君

  12月3日,广西柳州市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城中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汉强出席会议。

  会议就如何以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为新的发力点,整体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清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探索实现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式;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

  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根基。加大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力度,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加强对两新组织员工的教育引导,拓宽党员发展渠道,改变固有思路和工作方式,变党组织被动等待发展为主动引导发展,实现两新组织党员发展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合力。各县区、新区要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强化党建阵地支撑,推动两新组织积极参与、融入乡村振兴和城市社会治理中心大局,健全示范引领机制,加大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积极宣传和推广党建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导,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要创新载体激发活力,助推实质性作用发挥。持续深化开展两新组织“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的有机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两新组织创新发展,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会上,城中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柳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城中区城中街道党工委、广西长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家单位对做好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广西螺老爹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花椒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万达商圈联合党委(万家—万达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三个党建示范点,直观了解我市商圈楼宇、新兴业态党建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