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红色画笔里的“可爱正能量”
2020年12月04日 18:59:35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咸艳 黄菲 党海媛

 12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动漫品牌“可可小爱”创始人、桂林坤鹤动画总经理王羽潇女士喜获殊荣,并受聘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

 2011年,王羽潇从澳洲留学回国创业,怀着对动漫的热爱,希望以自己所学创作出优质、绿色的动漫作品带给孩子积极的影响,于是,“可可小爱”这一对可爱、善良的动漫宝贝在她的笔下诞生了。

 9年来,王羽潇遇到过各种困难,回顾创业之初,她深情地说:“来自党组织的关怀,让我们年轻创业者们的精神有了归宿和依靠感,我们开始渴望加入其中。从那时开始,我们公司一边加速努力创业,一边在积极争取成立党支部。”2016年底,桂林坤鹤动画党支部正式成立,公司将党建融入日常工作中,培养了一支年轻、具有朝气的党员队伍。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坤鹤动画注重宣传解读党建知识,先后创作500多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原则的公益动画,荣获了185个国内外专业奖项。如今,“可可小爱”也已成长为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教育动漫品牌,登陆了包括央视12个频道在内的全国各大电视频道,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全网50多个视频媒体都有专题展播,全网点播量超千亿次,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民双胞胎”。

 王羽潇和“可可小爱”团队并没有就此止步。她又带领团队创作了百集《可可小爱进东盟》公益教育剧,并译制成了东盟多国语言在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各国电视台播出。“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我们也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不断成长。”。王羽潇表示,以动漫为载体,向东盟国家展示一个发展、开放和现代的中国,可以更方便地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

 获奖后,王羽潇表示会继续带领可可小爱团队努力以党的理论政策为创作导向,持续创作优质的动漫内容,提升党建工作宣传力、引导力、影响力、辐射力。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