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来宾市 充电蓄能
2020年10月26日 16:59:46 来源: 作者:

  充电蓄能——来宾市成功举办2020年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出资人)培训重点班

  8月31日至9月4日,来宾市47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相聚桂林市委党校,圆满完成了今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培训重点班学习任务。

  来宾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良忻主持开班仪式。来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崇威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要高标准严要求守纪律,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在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如何抓好两新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务工作者从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学员们来到米花山红军烈士墓、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血与火洗礼的艰难时刻,感悟伟大抗战精神。在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家政行业党建展示中心以及万福商圈党委,各学员参观学习了“双创+党建”孵化模式、“党旗领航·家政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商圈企业党组织“一核五联”抱团发展等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建品牌,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工作思路。

  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设四个党小组,5名支委成员及4名党小组组长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使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演练。围绕“怎样有效破解两新组织‘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等主题开展讨论,促进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提高。

  最后,还进行了培训结业闭卷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不断增强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