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以楼宇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5日 17:18:22 来源: 南宁两新党建 作者:

 青秀区是南宁市楼宇商圈体量最大的城区,辖区共有125栋重点商务楼宇,3053名非公企业党员,40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布在商务楼宇中,楼宇已成为城区非公党建的主阵地。近年来,青秀区不断深化楼宇党建工作,全力为楼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成功入选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

 “红色覆盖”强堡垒

 坚持“以大带小”,采取物业公司统建、规模行业联建等多种组建方式,持续推进楼宇商圈中的“两个覆盖”,2019年,城区新组建47家两新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不断提高。比如,在地王大厦依托物业公司党支部成立楼宇联合党委,覆盖楼宇及周边28家企业党组织400多名党员,共同打造了以地王大厦为圆心的15分钟党建活力圈。成立青秀党建e联盟,将城区23家互联网企业抱团发展,成功推动5家互联网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

青秀区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

青秀区地王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岗

 “红色凝心”聚活力

 针对楼宇内企业场地小、活动难开展问题和楼宇白领文化活动需求,在每个街道选取1栋亿元税收楼宇分别打造了地王大厦、青秀万达、梦之岛购物中心等5个特色鲜明、功能聚焦的区域性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通过选派党建组织员和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为楼宇党组织和党员量身定制全年的学习教育和活动计划,组织开展“楼宇大讲堂”“悦读沙龙”“同楼有爱”等党群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了楼宇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党群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共吸引200多名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有89名白领职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青秀区地王大厦楼宇联合党委开展庆七一活动

社区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咏唱经典活动

 “红色引领”促发展

 建立处级领导联系楼宇包保服务机制,以召开党建联席会的形式,联合税务、行政审批、人力资源等城区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减税降费、维权帮扶、人才引进等精细化服务。设置党群服务岗,提供党组织关系接转、政务政策咨询和企业注册、生育登记等近300项线上办理便捷服务,让楼宇企业和党员群众“不出大厦门,办完身边事”。2019年,城区为民营企业减免税达8.1亿元,成功引进星俪集团等13个强优企业人才团队、986名金融人才进驻商务楼宇。引导支持小升规企业209家,同比增长58.3%。2019年全年重点楼宇税收达52.11亿元。组建48支党员防疫先锋队,带头战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切实增强企业返岗复工的信心,目前,城区125幢商务写字楼全部恢复运营,规模以上的商贸企业和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

青秀区天健国际公馆党群服务站党群服务岗

党群服务中心搭载手上青秀APP客户端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