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梧州:党建引领 助力民营企业再出发
2020年04月30日 17:10:52 来源: 长洲区委组织部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梧州市长洲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复工企业纾困解难,全面助力民营企业再出发,积极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坚持“逢五解事”,聚焦民营企业一线解难题

长洲区以问题为导向,把为两新组织服务解难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结合“书记在现场·一线服务企业”工作法,坚持开展“逢五解事”活动,镇(街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沉下身子,到企业、园区、项目一线,当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掌握企业复工需求,精准摸排企业底数,大力宣传政府在劳务用工补贴、社保费用、融资、贴息、税收等方面给予的“一揽子”政策支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套餐等多项“硬核”服务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举办线上“春风行动”,为全区40多家企业、发布933个岗位信息,400多人达成意向。

组建“红色先锋服务队”,深入复工一线扫障碍

为有效服务企业扫清复工障碍,整合区工信、发改、人社、税务等联席成员单位资源力量,组建一支专业性强、服务面广的“红色先锋服务队”,主动将政策送上门、服务送上门、物资送上门,根据企业诉求,积极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全面复工复产计划,个性化制定“一企一策”精细化复工复产措施,为企业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释放党建“红利”。

建立“挂点联系”制度,立足发展一线破困局

为支持长洲区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建立由一个区领导、一个街道(乡镇)、一个两新组织联席成员单位、一个党建工作指导员组成的“4个1”复工复产挂点联系服务机制,压实区领导及挂点人员督导企业责任,坚持问题为导向,为复工企业有效应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物流受限、人员不足、原材料供应难、商品滞销等难题创造有利条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助推企业破解当前发展困局。截至目前,该区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企业800家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200多件,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占比近9成,其中涉农企业复产率达100%。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