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当好“三种角色” 护航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4月23日 10:39:17 来源: 万秀区委组织部 作者: 周志东 林娟

“受疫情的影响,园区加工好的宝石出不去,原材料进不来,导致资金周转很困难,现在好了,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提供申请复工复产贷款服务,解决了资金问题,我们有信心度过疫情困难期,继续做大做强园区宝石加工产业。”广西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园区刘经理感动地说。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梧州市万秀区创新实行 “领、帮、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当好非公企业“领航者”“组织者”“合作者”的三种角色,在复工复产中,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党建引领迈正步,同步共进促双赢。建立领导挂点服务制度,不定期走访企业,引导企业支部拓宽党建思路,以党建创新、党建引领为突破口,解决企业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当好企业党建创新的“领航者”。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各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瑞福祥(广西)药业公司建立了“党支部+三制度+三支队伍”党建模式;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在经营上采取“党支部+公司+协会合作社”的运作模式;梧州顺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建立“党员先锋车”“红黑榜”奖罚制度等新举措,通过创新党建模式,化解了企业管理难、发展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强化了党组织的战斗力。通过党建创新,助推梧州市甜蜜家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2020年3月底,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党委、瑞福祥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骑楼城红色商圈党支部、梧州市宝石商会党支部等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验收,进入梧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拟命名名单公示。

团队融合帮成长,高效规范办实事。为促使企业运行更规范、更高效,该区充分发挥承责团队中的各成员单位作用,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引导企业不断探索和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当好非公企业政策帮扶的“组织者”。组织承责团队中的工信、民政、人社、生态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地、用能、融资、审批等方面的困难50个,及时宣传和解读国家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联合妇联、团委部门积极指导企业以党建引领下,融合企业文化,开展工青妇团等文体活动10场次,为丰富企业党建内涵注入新元素。

社区带动添活力,共建力量增动能。4月10日,万秀区城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党员,联合瑞福祥药业(广西)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1+1 ,共建百香林”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化社区,为城市增绿。区两新党工委结合梧州市“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等活动,联合街道、社区与非公企业开展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活动,当好非公企业的“合作者”,不断激活企业党建活力,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服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