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七星:党建引领 奏响复工复产“最强音”
2020年04月22日 17:33:59 来源: 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秦秋燕

当前,桂林市七星区企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利用出台的系列惠企助企活企政策,加足马力促进七星区经济的复苏。7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按防疫要求复工,复工率100%。10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105家,复工率98%;小微企业复工率超过73%;区内11家房地产企业已全部按防疫要求复工。

加强领导,助企解决“痛点”问题

桂林市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涉企部门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走访复工企业指导督促防疫工作,倾听企业在疫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抓实安全生产保障经济发展。探索建立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党旗领航.金融助力”活动为载体,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难题,实现党建提升质量、企业享受服务、银行共享资源的多方共赢发展局面。截至目前,桂林融创城投资有限公司已获批授信一手房按揭贷款4.2亿元,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批授信4000万元。此外,充分发挥“七星两新党建”公众号的宣传媒介作用,及时发布《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减免、补贴部分企业物业租金的通知》、《桂林高新区七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等惠企文件,并指导复工企业申请桂林市13项措施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减轻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压力。

因势制宜,多家企业转产防疫物资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难题,桂林市七星区多家两新组织利用技术、设备等优势,积极投身急需防疫物资领域,为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全力研发深紫外消毒灯具及无接触热成像测温仪;桂林东信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集AI热成像、人脸识别、物联网技术于一体的疫情管控综合平台,0.1秒可锁定高热人员,4秒完成通关,有效筑牢智能战“疫”防控网。此外,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已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向武汉捐赠五分类血球仪、尿液分析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价值260万的防疫物资;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出的红外测温枪,日产7000支;桂林科创精密模具制品有限公司、桂林市锐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医用护目镜,日产都可达10000个;桂林清研皓隆新材料有限公司集中力量加快石墨烯口罩生产,预计年产1.8亿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砥砺前行,全领域全方位添活力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七星区两新党组织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社会公益等领域贡献力量,以红色行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七星区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8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桂林市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百盛优农产品公司在灌阳帮助贫困户销售雪萝卜、马蹄等特色农产品。桂林万禾党总支充分发挥市场平台优势,开展“爱心柑橘·抗疫助销”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柑橘249000余斤;景祥物业党支部、富翔鸿基物业党支部、万象美物业党支部、兴进物业党支部等多家物业党组织从物资保障、体温量测、消毒通风、防疫宣传等方面织密织牢防疫网,尽心为业主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有序、安全、顺利复学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