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党员干部当“主播” 推介文旅行业
2020年04月15日 15:06:4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两江四湖真是名不虚传。”近日,桂林市秀峰区区长雷陈化身“主播”,在网络直播平台上为辖区旅游景点、知名企业、名优特产代言。夜幕下,桃花江畔如诗如画,两江四湖流光溢彩,灯火阑珊处,《桂林有戏》正在上演,弦歌不绝。据悉,该活动吸引了超过137.2万名网友围观。

  连日来,秀峰区委、区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秀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秀峰区促消费、助发展、见行动六条措施》等文件,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并倡导干部职工主动带头消费,助力辖区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实现复苏振兴。此外,该区还主动与网络直播平台对接,从3月23日开始,开展为期10天的经济复苏惠民生“京东直播在行动——促消费、助发展、秀峰先行”“大美桂林、逍遥秀峰等您来”系列宣传活动。每天1个主题,每天1位区委、区政府领导或部门负责人主持直播,对该区10家知名景点、20家优质民宿、10款特色美食以及当地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展示。

  主持直播的党员干部或穿上喜庆的壮族服装变身“阿牛哥”带网友们领略刘三姐大观园的少数民族风情,或“穿越”一把,站在独秀峰·王城景区跟网友们捋一捋“明朝那些事”;或带领网友们俯瞰芦笛三村、芳莲池的春日盛景;或变身“运动达人”在桃花江上现场玩起了桨板运动,引来网友“哇声一片”。而“围观”的网友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如大量的景区门票、文创礼物和民宿入住券。

  记者了解到,秀峰区党员干部们不仅“导游”当得好,“电商主播”的“业绩”也不赖。3月25日,秀峰区向网友推介特产桂花糕以及诸多桂林美食,2小时51分的直播,浏览量达52.2万人次,销售2741单,销售额达17.8万元。数据显示,直播10天来,平均每天在线观众60万人次以上,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共计“吸粉”近750万人次前来围观“打call”,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