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打好疫情阻击战两新组织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13:52:35 来源: 作者: 柳组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柳州市委组织、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全市开展两新组织“党旗领航·抗疫先锋”行动,组织发动全市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共担责任、共筑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第一时间制订下发《关于在全市两新组织开展“党旗领航·抗疫先锋”行动的通知》,压实各县(区)两新党工委和各行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利用微信、电话、邮箱等信息化手段,组织全市2070个两新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自治区级柳州市阻击疫情有关要求。在全市发出《“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倡议书》,组织发动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履行社会责任,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的党组织,在星级党组织评选中按照“一票肯定”的办法给予升星晋级;对在防控疫情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县(区)两新党工委及各行业党委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服从所在辖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扎实开展本行业本单位防控工作,引导职工尤其是从武汉返柳人员主动联系、报告社区,做好登记,接受健康管理。物资保障型企业党组织按要求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并主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在保障职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产能。针对疫情防护用品不足的问题,全市服务、经销、生产等相关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返厂返岗,带头冲锋在生产一线。白莹劳保、圣美康两家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加班加点,生产N95、外科医用口罩300万只以上用于抗疫一线。

  共筑防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亮身份、亮岗位、亮业绩”活动,即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在经销、生产防控疫情急需用品的非公企业亮出工作岗位,在企业复工后争当各类生产能手,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冲击,有力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好生力军和排头兵。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新三仓机电综合市场党支部书记蔡新购买30多台消杀仪器,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义务为公共场所消毒;志宏汽修厂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为各医院救护车维护检修。

  共担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推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正规渠道,定点直接或向社会慈善机构捐赠钱款、医疗物资、防护用具。同时结合自己所处行业特点,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花红药业公司党总支捐赠价值102.2万元药品,东风容泰化工公司党委面向社会免费提供100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柳州梧州商会党支部借助其所属物流公司的优势免费承运花红药业驰援武汉的抗疫物资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柳州市各两新组织共捐款捐物合计606.03万元(另有部分捐赠物品价值不确定未纳入统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