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曾万明: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彰显组织力战斗力
2020年02月09日 10:30:20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2月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一并抓好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近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先后召开3次部务会或专题会、1次全区组织部门电视电话会,制定了系列方案,印发了3个通知和《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对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从了解掌握的情况看,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曾万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这一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到组织部门推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

  一要紧扣职能职责抓实。找准组织部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着力点,抓责任落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分类指导,引导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主动担当;抓作风转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警示教育,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推动广大干部履好职、尽好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二要立足本职岗位抓细。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处室职能、岗位职责,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时限要求落实。把上级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把指导意见变成管用办法,把总体目标变成步步为营的具体目标,把工作任务变成操作性强的管用措施,把共性要求变成岗位职责,形成清单、建立台账、落到具体的人头上,用项目化的方式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三要以严实作风抓落地。对下发的文件、作出的部署,要密切跟踪,既跟踪了解工作进展、创新做法、问题困难,又跟踪督促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地方和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创新督查方式,提高督查质量,及时全面掌握各项措施贯彻执行情况。要以极端负责、极其用心、极其细致的作风,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雷厉风行抓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曾万明指出,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有效发挥作用”是落点也是根本,“积极主动履职”是前提也是条件,两者有机统一、缺一不可。离开“积极主动履职”这个前提,被动执行、机械执行,是不可能“有效发挥作用”的。“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自觉防范“灯下黑”的现象。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对那些工作不投入、不深入的干部、对那些不会干、不能干的干部,注意在工作实践中考察和识别。

  曾万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令、军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自觉进入战时的状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增强战机稍纵即逝、等不得、慢不得更贻误不得的紧迫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主动仗。要运用战时的思维,既要加强战略谋划,又要注重战术运用,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研究斗争方法,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强化战时的作风,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服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在危急关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充分彰显组织力、战斗力。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