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玉林市两新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02月09日 10:30:21 来源: 作者:

  1月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度时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玉林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行动,以开展“党旗领航·防控疫情”活动为总抓手,深入开展“三亮三诺”活动(即:亮承诺、亮身份、亮形象,不让党员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不让客商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违法经营的不良行为在我这里发生),广泛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动员组织党员职工带头做好宣传、预防、排查和控制工作的同时,引导企业和党员经营户诚信经营,以及采取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玉林市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振臂一呼:站出来、践初心

  北流市、博白县、玉州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先后发出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西桂龙翔农业集团党委、玉林市小个专中药材市场党支部、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博白县同一蓝天协会党支部等一批两新党组织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向前行:赴疫区、战疫情

  1月底,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广西将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准备。根据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安排,早已有所准备的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立刻向全院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报名!”“义不容辞!”“已准备好,随时待命。”一时间,全院各科科室的医生、护士、技师纷纷响应,不到2天时间,就有100余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最终,经党支部推荐,综合内科主管护师卢钰叶、门急诊部主管护师廖燕这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入选,与另外两名医护骨干作为玉林市和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第一批,广西第二批补充援鄂医疗队,于2月4日早晨出征湖北,支援抗疫前线。

  危难时刻:伸援手、显大爱

  玉州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全区两新党组织发出号召后,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以及广大从业人员,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玉林银丰中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捐款100万元,广西云天慈善基金会、玉林·云天学府捐款50万元,玉林富英制革有限公司党支部捐款12.6万元……捐款累计达216.3万元以及价值近10万元的温度计、口罩、酒精消毒剂等物资。

  陆川县两新党组织号召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家等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2日,累计收到各界捐款768111.66元,医用口罩1.5万多个及价值2万多元的其它医用防控物资。

  博白县两新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及会员职工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4日,共捐款20多万元,其中广东省广西博白商会党支部募集疫情防控捐款81000元,博白县同一蓝天协会党支部募集疫情防控捐款62445元,博白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募集疫情防控捐款38800元。

  福绵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截至2月2日,全区两新组织和群众捐款共计79.4万元。

  兴业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引导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葵阳镇商会捐赠价值25000多元的防护口罩、生物消毒液等物资,蒲塘镇商会向蒲塘镇政府捐赠防护口罩3000个……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的热情高涨,各项物资也正源源不断的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广西宽华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与容县富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市场党支部携手共抗疫情,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对容县富安居的所有品牌商户减免半个月租金,以缓解商户经营压力,与商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玉林市“小个专”党组织——民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给玉东派出所送去一大箱乙醇消毒液,小小的举动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警们增添了勇气和力量。

  博白“小个专”党组织出动党员150人次,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共29支,每天深入各个体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治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经营户开展“三不三亮”活动(即不哄抬物价和囤积货物、不交易野生动物、不信谣和传谣;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督促合法交易,维护市场秩序。

  玉林市中鼎商业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通过QQ、微信群向广大职工宣传防控知识,党员带头做好疫情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带头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为值班员工派发口罩,检测体温,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玉林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出动专项消杀小队,为东岳社区和中宜尚品、盛业家园等小区进行专项消毒灭菌,清理出2万平方米的安全空间,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有关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