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抗疫情!岑溪市各镇商会党组织彰显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09日 10:30:22 来源: 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岑两新 逄润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引导支持各镇商会党组织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互享的优势,凝聚力量,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岑溪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迅速动员部署,抓好政策宣传。各镇商会党组织迅速传达和响应上级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会员及会员企业从自身抓起、从员工做起,加强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员工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参与群防群控,全力防控疫情。防控就是责任。各镇商会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群防群控第一线,并带头不聚会、不串门,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筑起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同时商会企业响应政府要求,按照政策要求调整好企业复工时间,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打好群防群控关键战。如水汶商会党支部用通过各种渠道向会员及其企业宣传解读疫情的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并组建起由商会党员、企业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镇防控疫情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行业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各镇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一方面,大力引导从事生产、流通防疫物资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输、供应,做到不涨价、不囤货,展现民营企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另一方面,多方筹集物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增。如南渡商会党支部多方筹集口罩、八宝粥、矿泉水、方便面等一批物资到市交警大队慰问一线民警,并到昙容一级路收费站防控值守点、南渡六梭村值守点慰问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大隆商会发挥企业家担当精神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车载高音喇叭、手持小喇叭、消毒液、八宝粥等物资。岑城商会、水汶商会、糯垌商会、安平商会、波塘商会、三堡商会、大业商会、梨木商会、诚谏商会等商会及其党组织均已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目前,全市各镇商会以及会员企业等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种类包括口罩、消毒液、宣传喇叭、雨伞、方便面、矿泉水、牛奶、八宝粥等10多种,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