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正式启用
2019年12月27日 09:44:35 来源: 玉林市委组织部 作者: 清秋 逄润鹏

  玉林市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学院的建成,这不仅是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的创新之举,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又一重要探索。

  12月19日上午,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标志着玉林市两新领域终于有了自己的培训阵地,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事业终于有了真正的高地。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在启用仪式上致辞。

  黄剑峰强调,要坚持把“学院姓党”作为立足之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高效地传达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重要精神和最新政策,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两新领域延伸、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切入点,既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又充分考虑两新组织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灵活运用培训方式,为两新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新社会阶层人士提供系统、规范、有效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他们抓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

  黄剑峰希望,党建学院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一流水平,成为玉林市两新党建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谱写新时代玉林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2019年8月,经市民政局批准,同意成立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党建学院由市委组织部主导、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主管、玉林市电大职业学校主办,分别在麒麟里校区、五彩田园校区和职工之家校区设立3个院部,设置6个培训教室,每个教室容纳学员60—120人。其中,主院部设在五彩田园校区,同步建设两新党建展示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休息区、红色书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广西和玉林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和“党建强、发展强”企业产品展示区等九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达8750平方米。

  启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