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聚慧集团:新思想引航 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26日 14:33:3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李文娟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创新发展永不停步。今年3月18日以来,全区掀起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的讲话精神热潮,聚慧集团高举党旗,紧跟党走,以“红色文化”引领企业文化,率先在企业内连续开展3场“企业文化之党建文化”专场培训,统一全体员工思想认识。集团以“党旗领航·聚慧创享”为发展理念,率先进行产业地产的转型发展,形成地产开发、资产运营、创新创业、高新科技、教育培训、运动健康、物业服务、酒店餐饮、金融投资、农业公益等多元化产业发展。同时通过聚集高新科技产业,整合高智能资源,主动将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协助政府推动桂林市产业升级、城市经济发展。

  思想再解放,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创新发展

  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是民营企业创新、持续发展的首要路径。聚慧集团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构建一支学习型队伍,立足于企业、立足于园区,找准开展解放思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高集团全体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练好企业基本内功。在线上,结合企业实际推出“党旗领航”“红色园区”专栏,定期推送学习课件和党课视频,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在线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建活动载体引领企业文化内涵和提升各项工作标准。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到贵州、桂林、龙胜、兴安、全州、灌阳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辈风采。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互动”,不断激发集团创新发展活力。提高政治站位,政企合作共建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聚慧集团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配合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出资200余万元,无偿提供2500平方米的场地,合作共建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政治教育、互动交流、政企合作为一体的新平台,主要突出政治引领、组织聚力、服务创新、示范带动、沟通交流五大功能,建设成为联系、服务全市两新组织的“红色家园”。同时与桂林市总工会、临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合作打造“一公里党建示范圈”,形成红色物业、红色旅游、红色商圈、红色驿站等九大方面的主题党建特色,通过“房地产+党建+创新”模式,将党建更好地融入地产、运营、创享、教育、服务、健康、扶贫、公益、金融等九个产业领域,为集团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助推产城融合发展

  聚慧集团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改革创新中,通过整合资源,开拓创新,助推企业从传统的地产开发向产业地产转型升级。为推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桂林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步伐,集团与桂林市工信委共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桂林奥创园,为创新创业小微企业构建一个无忧创业、线上线下联动、产业联动、资源互动、社群相互协作的共享办公空间。自2017年7月21日开园以来,目前已有入园及孵化企业86家,第三方服务机构26家,导师22位。成功吸引华为培训中心全国第三大的桂林培训分部、浪潮大数据创新展示中心、石墨烯高新材料应用产业落地园区。

  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聚慧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党旗领航·聚慧扶贫”为载体,通过“党总支+公司+贫困地区+平台”的模式,先后与临桂、龙胜、雁山等地的贫困村结对子,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为了让扶贫更具有造血功能,集团成立了桂林惠民农业公司,通过公司化的运作,利用奥林匹克花园5万业主的大平台,着力为全市贫困地区种养的罗汉果、香菇、生态大米、生猪、鸿雁、土鸡等各类特色农副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帮扶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组织各界爱心企业、居民开展扶贫产品义卖、慰问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等公益扶贫活动34场,近三年累计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近700万元。聚慧集团积极促进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合作,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250万元用于桂林的环境保护事业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最重要的就是教育,爱党爱国要从娃娃抓起,聚慧集团向临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助力教育扶贫。集团还全方位开展体育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环保扶贫、公益扶贫等精准扶贫工程,不断提升自身扶贫“造血”功能,帮贫困户增强自身帮扶能力,大力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主动担当,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结合,为公司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桂林“两个建成”发挥应有地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