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贺州:钟山县“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2019年07月26日 14:33:3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何木保、陈玲


  “我用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5000分兑换了4张购物券,可以购买价值100元以上的农产品,它不但提升我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能增加贫困村群众的收入。”一位来自贺州市钟山县城单位的党员蒋声文说。

  连日来,钟山县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学习强国·八桂先锋”学习积分兑换活动,以学习积分兑换购物劵,再用购物券到钟山印象电商扶贫点或全市贫困村农产品展销区购买扶贫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和消费扶贫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学习积分兑换活动,英家大头菜、红花腐竹、钟山葡萄等消费农产品最受青睐。7月3日至6日,该县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兑换成购物券近1000张,提升农产品销售额近3万元。带动贫困村农副产品含有机大米、茶叶、香瓜、酒类、灵芝、竹荪、蔬菜、药材等30多个品种及其他名特优农副特产帮扶消费达70多万元。

  今年来,钟山县坚持把学习积分作为考核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明确“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尤其是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都要熟悉掌握。截至6月30日,全县12个乡镇党委、4个县直党委(党工委)、366个党支部(含总支)加入了“学习强国”学习组织构架,共有5787名党员订阅“学习强国”平台并开展学习,举办“学习强国”知识有奖问答送礼品活动20多场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