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曾万明: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2019年07月16日 11:28:1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作者:

  曾万明在南宁市调研时要求

  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到南宁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该市对表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首府实际,积极改革创新,把分散的亮点打造成为富有南宁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推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贡献“南宁经验”。

  曾万明一行实地考察了北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宁驿家”“青空间”综合服务平台,参观了明秀南社区党群连心驿站、居民议事厅、党群社团工作室等服务场所,听取了二桥西社区“逢四说事” 工作法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作情况介绍,对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曾万明在调研中强调,要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好建强社区党组织,发挥好党建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引领作用。要推进各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把党建工作向居民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各领域拓展,做到居民到哪里、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要因地制宜加大社区党员发展力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畅通党员“进”“出”渠道,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完善激励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吃苦、敢担当的城市基层党建专业化骨干队伍。要聚焦居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创新服务体系,解决好城市交通、环境卫生、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