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玉林市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01日 10:37:50 来源: 玉林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陈英

  4月30日,玉林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推进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凌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红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突出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健全条块结合、协调推进的体制机制,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不断扩大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凌芝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内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出资人(负责人)、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要依托网信部门加快成立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由同级网信部门领导管理,在组织部门、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下开展工作;要以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网络安全等类型企业为重点,以新一轮“百日攻坚”为抓手,抓紧抓实党组织组建,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注重运用互联网平台技术优势,加强和改进互联网企业党员教育管理;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网上网下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红伟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向,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管媒体舆论,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交融促进,让网络空间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盈;要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立足激发活力,创新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切实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作用;要建立健全机制,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工)委”,切实抓好党建品牌及示范点建设,为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容县县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玉州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北流市委网信办,博白县委网信办、博白县网络协会党支部等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