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柳州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超六成
2019年04月28日 09:23:16 来源: 作者: 李 斌

  近年来,柳州市以互联网思维抓互联网企业党建,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柳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的实施方案》,构建市互联网党建联盟指挥中心-县区工作站-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党建脉络。

  该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扩大覆盖”“创新驱动,争创先锋”3大原则为互联网企业党建定向;为解决互联网企业党员与组织关系相对弱化的实际情况,实施“工作安排计划与检查同步”“活动开展线上与线下同步”“作用发挥园内与园外同步”“强化监督事前与事后同步”4个同步;瞄准党建活动开展相对较难的实际情况,创设“动态管理”“工作联动”“党群共建”“优化队伍”“创新培训”5项机制,以“345”工作法对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目标和方法进行有效定位和指导。

  在互联网企业较为集中的城中区电商产业园成立了柳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设立指挥中心,直接隶属于市两新党工委,并由1名“党建名师”带1名党建组织员轮流值班,通过开发智慧云平台,直接管理和联系下辖的12个县区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92个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和287名党员。利用线上平台同步党员发展、主题活动开展等线下活动,同步为园外党员提供服务项目,上级党组织线上同步对党建工作计划和进度进行指导和监督,实现了“发展服务零距离”“党群办事不出园”。

  在党建工作的有力推动下,该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64.03%,同比增长21.15%。各联盟企业普遍得到快速发展,如“客如云”加入联盟第一年营业收入增长250%,“鑫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年内实现近10倍的增长。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