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百色乐业:“5个+”举措,夯实两新组织发展基础
2019年04月24日 09:42:23 来源: 乐业县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蒋春慧

  乐业县积极探索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工作发展新途径,突出固本强基,抓重点抓突破,通过“5个+”措施,为两新党组织党建上台阶式的发展提供保障,让两新组织党建“清”起来、“亲”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指导+引导,让两新组织活动场所“清”起来。县两新党工委联合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上级党组织,指导帮助两新组织党组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开展“四送”活动(即送政策、送党旗、送党徽、送书籍),以专门指导、跟踪引导等方式让两新组织把党组织阵地建起来,并进行规范化建设,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活动场所,设置党性鲜明标语,制作党建展版,展现“红色根基”,营造红色氛围。2018年来指导成立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成立党组织,全县51个两新党组织活动场所均达到“六有”标准。
  交流+走访,让两新组织企业“亲”起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县主要领导联系1-2个两新组织通过调研走访,与业主、支部班子、党员交流谈心,替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县两新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3名两新组织党建组织员到两新组织开展“点对点”走访指导,“面对面”交流感情,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时时与企业主、党务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让业主及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目前我县18位处级领导联系36家非公企业,领导带头走访全县共26家两新组织。
  组织+扶贫,让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起来。在全县开展两新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发挥党建“红色引擎”,组织参与千企扶千村、“党旗领航·助力脱贫”行动,以“党建+企业+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带动上千贫困户增收致富,助力贫困户顺利脱贫。目前全县有53个非公企业与63个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种养殖业、扶贫助学、农民工就业等多渠道多形式扶贫活动,实现民营企业与全县63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乐业县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形象。
  活动+带动,让两新组织党建“强”起来。组织实施“党旗+”系列活动,把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任务。乐业县在两新组织通过开展党建+传统文化活动,带动全民参与,同时两新党组织把传统文化带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今年以来,乐业县逻沙乡第三届唱灯文化旅游节和广西乐业第九届甘田民间舞龙文化旅游节,逻沙乡唱灯艺术协会党总支部党员为首的传唱队、表演队、方块队等一支队伍16-20人的载歌载舞文化节目,吸引老、中、青、少等唱灯爱好者共700余人参与唱灯,甘田镇舞龙协会党支部成员带头带领68条大小金龙以比赛的形式的出现在观众面前,吸引各地游客万余人,向社会宣传乐业县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充分展现了党员在传承文化中的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