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到桂林调研“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19年03月14日 11:04:52 来源: 平安广西网 作者: 吕建华 通讯员贝丽芬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水玉、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一行,来到广西桂林开展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慰问律师,与党员律师进行亲切交谈,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律师所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桂林市律师行业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秦昕代表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广大律师,对刘水玉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进一步发挥律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的组织力,如何在青年律师中做好党建工作,争取和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律师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感,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

  

  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石凤羽代表桂林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作了《党建引领强担当勇立潮头创佳绩》的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律师行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解决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突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本领三个方面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的多位党员律师还结合律师职业特点和所在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就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管理相融合,以党建促所建的有效途径;探索运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构想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和党员律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后,刘水玉副书记对桂林市律师行业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对路、落实有力、效果明显,他就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坚持”:一、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律师队伍是法治建设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力量来源,律师行业本身就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二、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律师行业“两个覆盖”水平。三、坚持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作用发挥出来了,党建才真的有力量,才能引领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表示,此次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到桂林市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既是对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期盼和鞭策。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在新的一年里,将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突出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途径,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