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东兰县:网格化机制推进两新党建
2019年02月11日 14:36:54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 韦江代

  近年来,广西东兰县对全县两新党组织精细划分网格,选优配强网格队伍,上下双评网格成效,构建两新党工委、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党委、两新党支部四级网格化联动机制,真正做到网格党建服务全方位。

  该县组成两新领域组织党组织片区管理领导小组,以4-8个相近的两新党组织为一个网格单元,将全县90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划分为4个片区11个网格,将党建服务点设在网格中,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实行片区干部包片管理制度,两新组织党工委全体成员分派担任片区党建指导员,牵头督导片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从县级相关部门择优选派33名曾在基层一线工作、协调能力强、工作态度端正、两新党组织满意的工作人员分别担任网格长,形成每个片区1个党建指导员,3名网格长,N个两新党组织信息员协同服务的“1+3+N”工作体系,定期入驻到网格,联合指导责任网格两新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制定片区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考评细则,每半年按“上下双评”方式,由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对片区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进行考评,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也同步对两新党组织进行考评。对满意度高的片区党建指导员和网格长,县委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评优评先、优先外出挂职学习、优先体验片区特惠礼包,有效促进两新党建主干力量向下看、向下走、向下想、向下干。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