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组建法律“保健医院” 为民营企业免费“把脉”
2019年02月03日 11:24:21 来源: 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李斌

  伴随着飞鸽艺术团一曲精彩的《山歌唱宪法》,柳州市柳北区拉开了“党旗领航·法治体检·送爱心”活动的帷幕。

  1月26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柳北区司法局、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律师顾问团在柳北区沙塘镇杨柳村联合主办了“党旗领航·法治体检·送爱心”活动。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柳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小廷,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柳北区政府副区长肖源和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法律顾问团成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不仅现场为受帮扶群众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法治春联、法治日历和法治宣传袋,还举行了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游园和法治体检座谈会。座谈会上,沙塘镇液化站、宝泉山庄等多家民营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土地使用、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顾问团成员则逐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查找经营风险和内部管理方面的漏洞,并提出了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称赞。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柳州市不断加大对全市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力度,组建多个法律“保健医院”,专门为民营企业免费“把脉”。2017年12月成立由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和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等4家律师事务所11名律师组成的“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律师顾问团”。该团成立一年来,先后开展普法宣传230多人(次),参与行政诉讼50件,非诉讼15件,为8家民营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2018年12月,柳州市又成立由36个律师事务所103名执业律师组成“柳州市律师行业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该团成立以来,共组织到柳州市美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商会等38家非公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了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还举办法治讲座3场、开展法律咨询42次,解答法律问题75个,审查合同37份,发现和排除了31个法律风险,为15家企业出具了“体检报告”。

  刘庆宁对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引领全市律师在精准扶贫、法律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律师顾问团和法律服务团要积极围绕民营企业关心的问题开展法律服务,努力探索团企之间的长效对接机制,进一步完善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肋力精准脱贫,推进柳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务实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