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首个市级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选举产生首届党委班子
2018年12月29日 15:06:31 来源: 柳州市两新党工委 作者: 李斌 丁紧声

  1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柳州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柳州市李宁体育馆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班子。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松炎出席。

  会上,王松炎代表筹备小组向大会报告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王松炎、韦鹏飞、李凌、刘国珍、宋维良、肖文松、唐东锋7名同志为党委委员。随后,又召开了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王松炎为党委书记,韦鹏飞、宋维良为党委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据悉,柳州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是广西第一个市级体育行业社会组织成立的党委,标志着柳州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此翻开新的一页。

  据介绍,今年5月,柳州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经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两新党工委批复成立。截止到目前,在柳州注册有市象棋协会等50个体育单项协会和市远道足球俱乐部等77个体育俱乐部,会员近10万人(党员105名)。

  王松炎代表新当选的党委班子表示,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领带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

  梁江代表局党组要求,新当选的党委班子要积极发挥“引导者”的作用、“沟通者”的作用和“管理者”的作用,努力谱写新时代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新篇章,为实现柳州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庆宁代表柳州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对体育改革、体育社会化的引领;二要重点在强化组织建设上见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不断增强组织活力;三要积极探索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激发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发展的内生动力。

  柳州市体育行业协会、俱乐部党员共97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各二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