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为民营企业送来“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8年12月29日 15:06:31 来源: 柳州市两新党工委 作者: 李斌 丁紧声

  “我此刻的想法可用坚定、坚信和坚持三个词总结,即坚定不移地拥护‘两个不动摇’基本方针,坚信加强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投资柳州这片工业热土……” 深圳同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家昶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时激动地说。

  12月18日上午,“不忘初心·两新论见”柳州两新党建高峰论坛在市两新组织红色学院开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出席并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帮助全体参会人员正确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企业家们破解迷茫,理清思路,坚定信念。

  论坛邀请了被誉为我国经济学界“进京三杰”之一的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作专题辅导。李教授针对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出现的“民营经济离场论”等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思潮,以《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民营经济发展的伟大意义、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民营经济面对的挑战三个方面精准解读中央政策,为企业家们坚定信念,帮助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上午10时,恰逢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参加论坛的500多名党员干部、非公企业家适时收看了直播大会盛况。

  刘庆宁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一些民营企业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就一定能够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论坛最后,广西湖大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柳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冯旭林,广西新莱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群,柳州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覃晓芳,深圳同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同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郭家昶四位企业家代表相继登台各自分享了他们抓非公企业发展与推进企业党建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参加论坛的学习体会。

  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高度赞誉,纷纷感叹李教授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度解读,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企业家的心。纷纷表示参加论坛受益匪浅,得到新启发,悟出新思路。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