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岑溪市:“三环紧扣”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2018年12月12日 18:06:47 来源: 广西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岑组轩

  近年来,岑溪市坚持把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三环紧扣”形成一股绳子,紧紧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目标,激发两新组织内生动力,切实解决两新组织党务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化不高等问题,提高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图为岑溪市举办两新组织业务负责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选好“领头环”,选优配强党务队伍

  坚持党组织与行政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目前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既担任党组织书记同时又为两新组织负责人的比例达80%,通过上级选派、自荐、民主推荐等方式组建党组织班子,不断优化党务队伍结构;完善党建指导员派遣制度,着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率,近年来向全市570家两新组织选派201名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帮助和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其次,积极配合上级党委选聘7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到我市工作,为两新组织党务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铸好“素质环”,着力提升能力水平

  针对新形势发展需要和党务工作者队伍现状,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分批分类分层次对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全覆盖又有针对性的培训,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新组织业务负责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等,年内全市开展各类培训班25期培训人次900多人;其次,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年内整合资金100多万元建成3个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使培训教育有阵地有氛围,并通过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召开交流研讨会等方式,促使党务干部在互动交流中进步,在开阔视野中提升水平,年内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80多人分别赴梧州市万秀区、广东省信宜市开展异地参观学习。

  扣好“制度环”,确保作用发挥到位

  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每半年定期由乡镇党委、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务工作者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对工作不力的进行诫勉谈话或及时调整,年内开展专项督查工作2次,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12个。同时,制定相应激励机制,结合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优秀党员评选等选树一批职工群众身边的先进党员典型,让其他党员发挥作用有标杆有目标,在有条件的两新组织适当推行“红色津贴”做法,对党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激发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