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岑溪市:“三强三促”推进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2018年11月12日 21:37:31 来源: 广西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今年以来,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找准党建工作和党群联系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推行城市党建区域化、网格化管理,创新机制在园区、商圈建设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基层组织交流互动的平台,服务党员群众的前沿阵地。

  强大局意识,促区域资源整合

  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是构建“1+x”模式整合区域一切优势助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1”即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x”为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两新组织、工青妇等部门参与、社会支持的工作局面。二是统筹利用空间资源,在“1+x”模式的引领下,两新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无偿提供办公场所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三是构建多元投入的经费保障机制,通过划拨经费、企业投入、社会捐助等方式,统筹整合各类资金100万元用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完善。

  强责任意识,促阵地建设加速

  强化领导责任和督查考核机制。一是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小组,因地制宜,因企制宜,从每个点的选址、布局设计都确保科学合理。二是严格建设标准,从施工、验收到入驻每个环节都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每一笔经费得到认真落实。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建立“一周一小报一月一大报” 跟踪管理机制,有效督促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通过改建或扩建等方式,目前全市已建成岑溪市汇港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岑溪市南方商圈综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等3个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

  强创新意识,促服务水平提升

  突出“共享”理念,立足三个定位,即“服务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一是多元化设置功能。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场地优势,设立党建展厅、图书阅览、文体活动、培训教育等多个功能区。二是探索“需求式”服务。针对党群需求定做服务项目。如结合“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等,定期为党员开展观红影、读红书、忆红史等特色服务。三是面向社会开放,区域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社区等群团组织均可随时免费使用场地开展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已建成的3个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各项活动50多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