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市举办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年11月12日 21:37:31 来源: 柳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斌

  “能参加这次培训,是我的荣幸!让我们这些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重新找回了自豪感,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柳州市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会长何振芳激动地说。

  10月28日至11月3日,柳州市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大学成功举办。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钱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两新党工委书记(副书记)、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共70人参加培训。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借助南京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发展、互促共赢。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热点探讨、体会交流等方式进行。聘请南京大学和南京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分别以《风险管理与决策分析》、《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中国社会治理的情境、目标与当务之急》和《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为题进行了理论辅导;实地考察了南京市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苏宁集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5个现场教学点。

  培训现场

  教学内容涉及两新党组织创建创新、党群服务中心共联共建、互联网+党建创新融合、党建业务等多个方面,兼顾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街道社区、互联网等领域党建工作。让学员们在学中思、看中学,开阔眼界、激发思路,为回去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柳州市坚持把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出资人)统筹纳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制订下发《柳州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在全市实施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工程,持续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百场大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3期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新党务工作者暨党建工作组织员培训班;举办了3期“不忘初心,两新论见”红色论坛;还利用“创业柳东大讲堂”、远程教育媒体平台组织各类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县区两级共投入培训经费超过200万元,完成培训244场,参训人员15811人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