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召开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员大会
2018年10月26日 11:25:35 来源: 柳州两新党建 作者: 李斌

  9月27日上午,中共柳州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员大会在市第三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共同为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委揭牌。全市教育系统各社会组织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局党组办主任吴光燃主持。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中共柳州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第一届委员会。李秀敏代表筹备小组向大会报告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韦健、方冰、张凤举、李秀敏、吴光燃、佘莹、陈学芝、陈静、苏柏春九名同志为党委委员。随后,又召开了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李秀敏为党委书记,吴光燃、陈静为党委副书记;会议还对委员进行了分工,共设组织委员、青年委员、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群工委员各1名。

  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委的揭牌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力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又实现了新跨越。

  据介绍,柳州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委于今年6月经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批复成立。截至目前,在市教育局业务主管的63家社会组织中,已有9家社会组织成立有党支部。近年来,全市各级社会组织领导机关和主管部门按照“应建尽建、能建快建”要求,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4.69%,进入广西两新党建第一方阵。

  李秀敏代表新当选的党委班子表示,要全面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

  刘庆宁代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教育系统行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重心;三要切实加强对教育系统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