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开展基层一线调研指导两新组织“百日攻坚”
2018年09月26日 17:58:16 来源: 柳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 斌

  9月19日下午,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率调研组一行3人深入鱼峰区社区、公司、商城等基层一线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鱼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靖,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莫翔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观摩了浩雷社区文化宣传服务中心、建益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的党建阵地和工作台帐,参观了银泰城商场及员工心愿墙,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了解掌握党组织组建、工作开展及面临困难等情况,并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鱼峰区以“四抓”为抓手(抓组建、抓规范、抓载体、抓示范),大力实施“清零行动”和连续4轮“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区现有非公企业848家,社会组织9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4.32%,比去年提高0.71个百分点,单独组建率为11.56%,比去年提高0.66个百分点;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79.17%,比去年提高0.6个百分点,单独组建率为21.88%,比去年提高2.78个百分点。

  今年“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鱼峰区新建党组织13家,涵盖商圈、银行、教育、业委会等行业;打造了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1个和螺蛳粉协会、广西方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市艺高教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柳州爱尔医院、柳州世诚工程检测公司等5个党群服务站。下步该区将加大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力度;升级打造联华、育才教育、建益电工等3个党群服务站;依托新建的浩雷社区文化宣传服务中心党支部拟建1个新时代“讲习所”、打造1个“红色加油站”;在银泰城20层已建立了1家党支部的基础上(广西五溪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三找”活动,让“隐形党员”亮身份,拟建一个楼宇联合党总支(或党支部)。

  刘庆宁对鱼峰区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的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加强我市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要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作用发挥,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面提升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覆盖质量,创新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五送活动”(送岗位、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努力推进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