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岑溪市外贸鸡场坚持党的领导勇担社会责任
2018年09月18日 14:16:48 来源: 岑溪市两新党工委 作者: 莫萍

  近年来,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强化组织保障、促进经营发展和服务社会大局强化党的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引领公司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公司党支部多次分别获评梧州市、岑溪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也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家禽企业”、“广西优秀科技型企业”、“广西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77项荣誉称号,“古典”牌三黄鸡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公司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经营发展抓党建”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方面相结合,使党建工作渗透到公司经营管理之中,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其中,公司建立“党员劳模工作室”,创新“全国劳模带广西劳模培养企业劳模”模式,发挥党员劳模在科研攻坚中的“动车组”示范作用,打造积极开展名师带徒、科技攻关、技术培训等工作,使劳模工作室成为党员职工成长的“大课堂”、技术创新的“孵化器”、成果转化的“中转站”,以党建创新聚人心,不断释放生产力,延长了古典鸡产业链,助推了公司发展。

  公司党支部积极关注社会民生,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安排就业,目前公司员工属于贫困人口的接近20%。公司通过提供“四供一保”服务,促进养殖户增收致富。“四供”即是由公司向农民供鸡苗、供饲料及免费提供养殖防疫防病技术培训和免费提供业务指导服务;“一保”就是保价回收农民养大的肉鸡,然后由公司统一向外销售,形成了从种苗到肉鸡出栏的“供、产、销”一条龙完整服务链,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养殖户的资金、技术、销售等难题,降低了贫困户的养殖风险。目前,公司已带动3000多户农民进行规模养殖古典鸡近2000万只,带动与养鸡业相关的饲料原料采购、加工、运输、肉鸡销售、古典鸡品饭店等行业全面发展,间接带动3万多农民就业,年产值达5亿多元。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