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座谈会到柳州现场参观考察
2018年09月18日 14:16:46 来源: 柳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李斌

  9月4日上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处长杨济源率南宁、桂林、钦州、河池四市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业务科科长和两新组织代表一行16人到柳州市现场参观学习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陪同参观。

  杨济源一行先后参观了广西富仕云商产业园联合党委、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柳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指挥中心、广西方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柳州市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等五个示范点,全体参观人员对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一致肯定和赞赏。

  近年来,柳州市积极创新工业城市两新党建发展核心理念,围绕“强覆盖、铸品牌、创特色”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清零行动”“双非行动”“三联共建”等三项行动,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有效覆盖力;全力打造“星级评定”“一园一品”一圈一路”三块“金字招牌”,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发展推动力;创新建立“红色学院”“红色名师”“红色联盟”三个红色机构,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全力打造环柳州城和沿209国道“一圈一路”党建示范群,引领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从规范到示范,再从示范向典范全面跃升。

  目前,柳州市共有非公企业6145个,党员12905名,已建立党组织1554个,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5223个,全市共有社会组织1030个,党员1874名,已建立党组织391个,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826个;成立了广西首家“两新组织红色学院”、建立了广西首个“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党建联盟”、创建了广西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形成了资源共享、党建引领、助力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两新组织创造了柳州近50%的经济总量,吸纳了70%的新增就业人口,规模以上工业非公企业占全市比重达到80%以上。

  9月5日上午,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在全区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座谈会上作了题为《打造精品样板建设“一圈一路” 推进两新党建示范点建设全面提升》的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