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党建“手把手” 发展“齐步走”
2018年07月13日 17:15:21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许丹婷

  “没有成立党支部以前,‘隐形党员’问题十分突出。”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开绍说,自从公司成立了党支部,现在在册党员达到66人,党员队伍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5%,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凸显。

  这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家不断增强对新时代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主动推进自身企业党建工作结出的硕果。依托统战部、工商联广泛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组织优势和开展思想政治、经济服务等工作的职能优势,我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有力而深入。

  为了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党同心同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邀请专家对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讲,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还充分利用工商联执委会、光彩理事会、节日茶话会、以及其他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的机会,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解读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持续开展非公有制强优企业高级人才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纳入自治区、各市重点培育计划的非公有制强优企业副总经理以上高级管理人员和自治区工商联新任常委、执委及商会主要负责人,2014年以来共组织举办38期、培训1795人次,提升民营企业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开展党建工作能力。认真落实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自治区工商联换届和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推荐工作中,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督促形成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在“互联网+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不断加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党建工作典型的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商会协会党建是党的建设的新领域,也是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自治区工商联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组织直属商会党员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建立全面、准确、实用的两新党建基础数据库,推进直属商会党组织组建,党组织覆盖率达83%。“开展‘挂党员牌匾 亮党员身份’活动,我们自豪感强,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感也强!”广西五金机电商会的党员经营户覃佩迎说,党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了生产经营。东博国际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还无偿为商会党支部提供办公、学习活动场所,进一步支持商会党建工作。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千企扶千村”“光彩行”等活动,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加强党建工作,也成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的工作重点。6月29日,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平果县电商大集暨2018“七一红色购物季”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大型全铝别墅、全铝电车和火龙果、莲雾等多种多样的平果特色产品共同展出。今年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以来,该县电商销售总额达6.28亿元,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几大工作互动融合,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