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柳州举办两新党建红色论坛
2018年07月02日 14:24:53 来源: 柳州市两新党工委 作者: 李斌

  如何进一步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基石?发挥两新组织红色引领作用?6月28日,在柳州市两新组织红色学院举办了一期以“不忘初心·两新论见”为主题的党建工作论坛,八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企业家登台“论见”。

  “抓好党建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聚集人才的优势所在”柳州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广西家之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亮发自肺腑的这句话,体现了企业家们对在两新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同和期盼。

  论坛上,市河池商会党支部书记陆高飞以《让党徽在服务中闪光》为题、市两新党建名师柳南工作室副主任邵玲玲以《不当看客当说客 坚定信念搞党建》为题、广西高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荫展以《党建也是生产力》为题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企业领导踊跃登台,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各自创业奋斗历程,交流探讨党建和企业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台下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近年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紧紧围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努力在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径、出新招。年初,在柳江区设立“柳州市两新组织红色学院”、“非公企业家讲堂”,着力把学院打造成本市两新组织领域的“讲习所”。自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及大型论坛7场,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柳州市共有两新党组织1929个,党员14804名,从业人员30多万;全市共打造五星级党建示范点87个,四星级党建示范点95个,三星级党建示范点116个,辐射影响两新组织6085家,涌现了祥兴实业集团、七色珠光、富仕云商、华柳汽车、升禾环保等一大批两新组织五星级党支部,成为柳州“一圈一路”两新党建示范带上耀眼的明星。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要求,全市各级两新党工委及政府部门应主动作为,多为全市两新组织排忧解难;红色学院要积极创新,多为全市两新组织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全市非公企业家要加强互通互联,多碰撞出促进全市非公企业发展的思想火花。

  来自各城区两新党工委书记,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业务骨干、两新组织员,两新组织挂职第一书记,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家代表,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近350多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