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广西 >> 正文
【广西】桂林市启动“党旗领航·百村千户家政扶贫”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2:48:03 来源: 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5月31日,桂林市“党旗领航·百村千户家政扶贫”活动在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启动。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东光,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孙红,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石凤羽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启动。

  今年,桂林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取100个贫困村,面向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贫困家庭劳动者、返乡农民工、残疾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1000个以上家政服务岗位,帮助有条件的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目标。

  启动议式中,孙红认为当前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大,实施家政扶贫行动,不仅可以帮助贫困群众培训生存技能,完善社会保障,还可以拓宽就业门路。桂林作为“党旗领航·百村千户家政扶贫”的“排头兵”,要充分依托好贫困地区的劳动力优势和桂林家政服务培训的资源及就业市场,通过多部门的齐抓共管和密切合作,助力对口扶贫地区走出一条更好、更深入、更高效的精准扶贫路,为广西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活动启动后,桂林10多家家政服务单位在现场举行招聘会,招聘内容涉及保洁、物业、育婴等家政行业的方方面面,有条件、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贫困家庭劳动者、返乡农民工、残疾失业人员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都前来咨询。当天的招聘会正逢大雨,但求职人员的热情高涨,来咨询和报名培训的人员络绎不绝。

  彭东光表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要求,是组织部门和两新党建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广大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在“党旗领航·百村千户家政扶贫”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桂林将充分发挥两新党建优势和两新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把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与两新组织回馈社会、服务“三农”、开拓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以家政服务为载体,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彭东光部长、孙红处长为桂林市家政行业党建展示中心揭牌,并参观考察该党建展示中心。桂林市商务局、市妇联、市扶贫办相关领导,自治区家政服务协会、市家政服务行业企业代表及两新组织、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陪同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