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北京头条 >> 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参加政党协商座谈会
2019年07月26日 14:33:30 来源: 识政微信公众号 作者:

  7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政党协商座谈会,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参政水平,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问题建言献策。蔡奇认真听取,肯定大家的发言理念新、建议实、可操作性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

  蔡奇指出,这次政党协商的题目,都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就北京而言,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寓于“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之中。“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四个服务”是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在创新驱动上发力,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切实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大力发展高精尖产业,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要在供给端发力,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城市治理上发力,带动投资和环保产业发展,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刺激新的消费需求。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发力,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空间布局。

  蔡奇指出,要将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政党建设上。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参政水平。用好协商平台,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团结联系广大成员和相关界别群众,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广泛凝心聚力,激励大家向上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