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众创空间党建联盟成立
2020年01月20日 18:21:57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下午,中关村科学城众创空间党建联盟在北京率先成立,第一批共有33家会员单位加入。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党建成为生产力,引领双创工作和众创空间快速、健康发展。

  中关村科学城是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力量,承载着国家科技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此次众创空间党建联盟成立是海淀区委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建引领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双创工作升级、优化创新“雨林”生态的重要探索。  

  会上,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宝华指出,成立众创空间党建联盟,就是自觉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结合起来,做实区委区政府服务双创的各项工作,探索加强新时期党建引领双创事业新思路新途径,以众创空间合作共建的党建新模式引领区域创新创业环境提升,服务海淀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关村科学城众创空间党建联盟的33家会员单位具有行业影响大、发展潜力大,有一定党建工作基础等特征,众创空间运营单位有政府、高校、国企、大型民企等。

  会上还确定了党建联盟宗旨,即探索加强新时期众创空间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发挥企业智慧,以党建引领、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推动众创空间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解决众创空间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双提升,进而促进区域经济和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了党建联盟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7家和秘书长单位1家。会议还确定秘书处是党建联盟常设管理机构,联盟理事会长实行轮换制,联盟将在海淀区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指导下开展工作。

  会长单位代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宏波表示,中关村科学城作为全国创新创业最前沿的地区,在发展的不同阶段,面临很多共性的问题,以前大家没有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联盟成立后,可依托党建联盟这个平台,强化党建引领,以会员单位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实现资源联用、让大家互通有无,更好更快的地发展。

  海淀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甘丽平表示,成立众创空间党建联盟就是要突出党建专业化服务和资源配置服务,充分发挥好政府与联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企业实际,对接好各项政策资源,积极协调好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好众创空间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强调要积极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注重创新创业的主体培育,大力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强化人才服务和政务服务支撑,鼓励大企业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深化创新融资服务模式,增强创新创业工作实效。

  会上还举行了中关村科学城众创空间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