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丰台:时代风帆如何扩大楼宇党委“朋友圈”
2019年07月12日 18:05:40 来源: 丰台报 作者:

  楼宇党组织从1个发展到47个,党员规模从36人扩大到350多人……丰台区马家堡地区时代风帆楼宇党委“朋友圈”不断扩大,背后究竟是何原因?

  时代风帆楼宇党组织成立之初,只有30多名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面对的却是数量不明的小微企业和口袋党员。为扩大“朋友圈”,楼宇党委遍访辖区楼宇企业,通过非公党建云链接工商信息系统,做到了企业、党组织、出资人、职工、党员等情况“五个清”。推出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城管、商务、金融等15个部门“随叫随到”,今年以来处理企业诉求156件。同时,成立商会支部,设置产学研、培训、信息技术服务等平台,组织企业家沙龙,举办推介会、路演等活动,为创业者和转型者提供指导和培训;建成11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协调税务、市场监管等8个部门定期坐班,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每年协助企业融资、申报创新项目经费数百万元。为让企业职工感受到暖暖的关爱,楼宇党委还开设3D打印、思维创新等课程,免费提供瑜伽、心理慰藉、简易诊疗等服务,为1000余名流动女青工提供免费体检,为300多名年轻父母提供托幼托管、儿童教育服务,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楼宇党委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关系越来越铁。

  相互信任的朋友关系建立起来后,楼宇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助推“两新”党建服务首都大局。依托“时代党建”APP等创新推进“智慧党建”,健全党务“线上运行”机制、党委“空中议事”流程,80%的党员自觉定期参与学习;引导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作表率。还打造了“公益立方体”志愿服务品牌,整合设立“萌宝成长记”“心系暮年情”等6大主题48个常态志愿服务项目,由68家企业自愿认领,服务回馈社区。引导企业主动对接房山元阳水村实施精准产业帮扶,对湖北十堰市三所学校进行精准教育帮扶。出谋划策,引导搜宝商务中心产权方带头疏解地下小商品市场,释放超过6000平方米空间,转型成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文创科技孵化器。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