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非公领域 “书记有约”话党建
2019年06月28日 09:27:34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张楚凝

  日前,北京市丰台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以及非公党建工作者近百人汇聚一堂,参加别具特色的非公领域“书记有约”沙龙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渠忠涛摄 千龙网发

  日前,北京市丰台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以及非公党建工作者近百人汇聚一堂,参加别具特色的非公领域“书记有约”沙龙活动,五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非公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讲故事摆案例谈体会,讲述非公党建经验。

  近年来,丰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猛。截止目前,丰台区非公企业已突破13万家,个体工商户达4万余户,在推动经济发展、安置解决就业、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丰台区委、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两新”组织非公党建工作力度,非公党建亮丽品牌和优秀的企业基层党建带头人不断涌现。去年,丰台区2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被命名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非公党建示范点”,48家非公党组织被命名为丰台区区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非公党建示范点”。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策划举办的“书记有约”活动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牢记使命话初心”。在成功举办非公党建经验交流、非公企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等活动之后,此次推出的非公党建“书记有约”沙龙活动从内容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五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非公党组织书记台上就座,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牢记使命话初心”主题,以访谈的方式娓娓道来,就“党组织成立”“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建这样促进企业发展”“基层非公党建的未来打算”等等方面现身说法,讲故事摆案例谈体会。

  参与活动的企业支部书记和非公党务工作者表示,“书记有约”沙龙活动形式新颖,还能带来启发,学习仿效,是操作性极强的非公党建“一线经验”。而这些话题,则是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工作人员走访大量非公企业,了解它们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最为集中的诉求,有的放矢对应需求确立的。

  在台上嘉宾书记畅所欲言的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台下参与活动的书记特别安排了“有问请提”互动环节,把非公党建工作交流的机会延展到台下每一个参与者,现场讨论热烈认真,气氛活跃和谐。

  为了使“书记有约”非公党建沙龙讨论影响更大,传播更广,在非公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利用现代化的传播手段,通过“丰台市场监管”微博账号、“放心消费在丰台”微信公众号以及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

  据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透露,作为该局非公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书记有约”将在收集反馈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定期举办,力求打造成非公党建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