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中关村红创空间“闪耀”北京海淀
2018年11月02日 09:44:12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李争粉

  这里有最新奇的触摸感知技术,用手一按,中关村的发展成果立马展现在你眼前;

  这里有最前卫的人体识别技术,好玩的“戎装体验”,一秒变装,给你一次“换角”的特殊体验;

  这里更有中关村红色力量,蓬勃兴起的时代纪录,党组织的从无到有,从大到强。它是中关村创新发展大潮的一个缩影,岁月如流,激情和奋斗被浓缩在这里。

  这里就是中关村海淀园非公党建的新天地——中关村红创空间。作为融合党建与科技元素的党群活动服务阵地,中关村红创空间自今年8月正式开放以来,各大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园区乃至外省市的组织部门都慕名前来,目前已经接待了30余批次2000余名党员前来参观,举办了9次集中培训,现场培训党务干部、党员1000余名。

  中关村红创空间是中关村海淀园工委打造的一个党建与科技融合,集参观学习、教育培训、典型展示、访谈演播、对外宣传、会议服务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阵地,也是海淀区委党校海淀园分校的教学基地,面向园区企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开放。

  今年8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率区委常委集体赴中关村红创空间实地调研,参观党建成果,极大地鼓舞了园区加强党建工作的热情。

  10月11日,中关村红创空间又迎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曾是热血的追梦人,他们播种了红色的火种,收获了“燎原”的力量,是中关村海淀园党建工作的探索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一张张老照片,正在诉说着关于信仰的故事。当看到“扛着党旗找党员”“吸引党员找党旗”“建好平台聚党员”的非公党建历程,他们有回忆、有感慨,记忆的闸门打开,很多故事都鲜活了起来。

  中关村海淀园工委原书记王兴远回忆说,中关村海淀园1989年成立企业工委,一家一家地建党组,能够发展到现在这种规模,确实是很不容易。由当初的普遍不重视、不理解,能够发展到现在这么大的规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在于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努力。

  中关村海淀园工委书记原刘永水则希望中关村海淀园一定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因为园区的面大,企业多,流动性大,所以基础工作做好了,对做好以后的工作非常必要。

  “我们中关村走过了40年,希望中关村科技园区,尤其是海淀园作为中关村国家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在国家进一步强大的进程当中,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和任务。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和科研项目,能够立于世界之林。”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邵欣平表示。

  下一步,中关村海淀园工委将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展示园区党建的历史,着力讲好园区党建和企业党建的故事,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党组织、企业负责人、企业党员的宣传力度,发挥党校分校教学基地的作用,切实抓好党员的教育培训,把园区的科技特色融入到活动阵地的建设中,力争把中关村红创空间打造成企业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广受欢迎的红色基地,为海淀区和园区党建特色品牌的树立宣传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中关村海淀园工委也将持续坚持先行先试,继续走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海淀之路,以求突破、创品牌的劲头,大力加强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以党建创新成果助推园区建设。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