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全市首个基层非公企业党校成立
2018年09月18日 14:16:50 来源: 北京西城报 作者: 唐茉

  近日,北京首个基层非公企业党校在德胜街道挂牌成立。该党校将承担起辖区48个非公支部、600名非公党员的教育学习任务。

  “为推动非公党员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我们在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广大非公党员的需求和工作实际,成立了全市首个基层‘非公企业党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公企业党校挂牌成立后,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优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凝聚党群力量,对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满足企业党员群众学习与党建活动需求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非公企业党校设置了具有针对性的丰富课程,例如街道近年新成立了一批非公支部,很多年轻支部书记缺乏党务工作经验,非公党校安排了书记专题培训班以提高支部书记们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组织书记沙龙,由经验丰富的老书记与新任职的书记深入交流;邀请党建专家上门指导,与支部书记面对面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企业发展,党校还安排了“红色商学院”课程,以帮助学员进一步学习、拓展业务知识,提升岗位能力,增强实践经验。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各非公支部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做实、做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引领广大党员把理论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为企业发展、为地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非公企业党校的建立,不但让我们非公党员有进党校学习培训的机会,同时也方便我们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培训的知识融入党支部的建设中,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好队伍,凝聚地区社会力量。”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街道始终高度重视非公党建,着重将非公党建以嵌入式有型覆盖向融入式有效覆盖深入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非公企业党校,是街道践行‘红墙意识’,扎实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公企业党校将紧扣企业发展目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企业文化教育,为地区非公领域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的高素质、高层次、高精尖人才。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