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北京 >> 正文
【北京】网易寺库牵手党建 共同助力公益事业
2018年08月29日 18:00:33 来源: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 作者:

  8月18日,网易传媒党委与寺库集团党支部携手,共同发起了“青春与爱同行 温暖憨福儿”的互动互助公益服务活动。双方前往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与憨福儿(智力障碍、孤独症、唐氏综合征等心智障碍者)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双方希望通过“党建+公益”的做法,实现基层党建与公益事业的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履行党员公民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

  18日上午,寺库集团党支部及相关领导一行来到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参观,双方人员对各自的企业发展、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充分地介绍与交流。寺库集团党支部书记艾丽娜谈到,网易是一家颇具实力的互联网企业,业务覆盖范围广,近10亿的用户量是网易拥有的宝贵财富;同时,网易传媒党委亦是在经历了近5年的发展建设成绩累累,这些都是寺库集团及寺库集团党支部学习的榜样。

  网易传媒党委第一支部书记张鹏超表示,寺库是亚洲最大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在垂直细分领域的表现十分突出。近年来着力发展于文化、创新等领域,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传承的成绩更是令人称赞。寺库集团党支部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迅速,富于创新,也是网易传媒党委希望加强合作的对象。双方希望未来有机会,在企业发展、业务结合上能够挖掘出更多契合点。


  当天下午,网易传媒党委、寺库集团党支部的党员及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在网易乐得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与憨福儿们开展了彩绘DIY融合+曲奇饼干协作包装的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手工融合活动中,双方党员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知与熟悉,更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增进了对憨福儿群体的了解,认识到应该如何去与这群最“勇敢”的群体相处,如何对他们进行帮助。一件件卡通人物彩绘作品完成,一包包曲奇饼干包装塑封,党员们与这个特殊群体之间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DIY活动之后,憨福儿代表为现场的党员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双方党员们也与憨福儿们共同合作完成了一曲《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最后,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为网易传媒党委、寺库集团党支部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感谢双方党组织的捐赠与支持。网易将企业形象公仔、寺库集团将自有品牌Secarts·Home作为特别伴手礼,赠予了现场的憨福儿,希望他们可以在手工艺设计方面越来越有进步,创造出更多属于他们自己的手工艺设计品。寺库集团行政人事法务副总裁王少薇表示,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与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沟通合作,在帮助憨福儿手工制作品售卖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半天的公益活动短暂却十分充实,双方党员们并肩协作、积极配合,以自己的爱心、耐心与热情,努力去帮助憨福儿们提升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双方党员也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激发了自己爱心、平等、真诚、助人的美好人格,是一次十分珍贵的经历。未来,双方党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序,在党建活动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以更多更有意义的创新形式共同促进党建工作的实践。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